OC/角色深度剖析三十题

【Read Me First】

不用过于纠结于是否与题目完全契合,请务必想说什么就说什么,不用局限于题目中的词语。答案是写给你和你的oc/角色/剖析的人物的,不要在意是否啰嗦,不扣题。请把虚拟角色也当做一个真的人一样,尝试与他们交流,了解他们的更多面



1.请介绍一下ta的基本信息。(请介绍基本的生日,身高,年龄等既定事实,不要提及性格爱好脾气等过于个性的方面)


2.ta是否有姓名?如果有,名字的来源是怎样的?


3.这个世界的世界观对ta有没有影响?如果不在这个世界观里ta会有什么不同?


4.ta最大的恐惧是什么?ta在尝试隐瞒吗?ta是如何对待恐惧的?


5.ta有没有精神寄托?或无条件信任的人、事、物?为何会对这些事物如此重视?


6.ta最大的追求是什么?ta的追求或梦想都有什么共同点?ta是如何达成目的的?


7.ta生活在一个怎样的环境里,这种环境对ta有没有影响?有怎样的影响?


8.ta身上最恶劣的品质是怎样的?ta这样觉得吗?ta身边的人也这样觉得吗?


9.你最喜欢ta身上的一个特质什么?(不一定是积极向上的一面)


10.你是因为这个特质创造的这个角色,还是这个角色恰好拥有了这个特质?


11.你认为ta身上的缺点有哪些?这些缺点会对他有较大影响吗?


12.ta的童年是怎样的?对ta的性格和品质有什么影响吗?


13.ta是否会对自己的某一个方面而感到自卑或焦虑,对自己的某一方面不满意?


14.请用三个词语概括ta的精神与性格。


15.ta对于改变自己的发型会有什么看法?


16.ta是否有亲人?请概括ta与亲人的来往。


17.ta是否会旅行?如果会,ta的旅途会是怎样的?如果不会,请说明。


18.请尽可能用ta的口吻来描述和评价“爱情”这个词。


19.ta厌烦有哪种特质的人?当ta不得不面对这样的人时,ta会怎样?


20.ta厌烦怎样的事?当ta不得不处理这样的事时,ta会怎样?


21.ta会思考未来将要发生的事情吗?会为了未来的事情而花时间计划和准备吗?


22.ta是如何处理人际关系的?对陌生人是怎样接触的?


23.当与还算信任或信任的人发生矛盾时,ta会如何处理?


24.ta有什么饮食习惯吗,请介绍一下。


25.ta更支持「人性本善」还是「人性本恶」?


26.当ta需要帮助时,有多少帮助他的人的大部分原因是因为纯粹的关心,出于善意而不为利益?


27.ta是否有什么癖好或习惯?说说它们的来源


28.当情感与理智重叠,ta会更偏向哪一方?


29.你认为ta的结局是怎样的?是幸福的还是凄惨的?是梦幻的还是现实的?


30.如果你可以有和ta交流的机会,你会对ta说什么?



【附加】

1.如果ta生活的世界不是当下现代社会(三次),请介绍一下那个世界的世界观。


2.如果ta并不是普通人类或现实生活中的其他物种,请介绍一下ta所属的物种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 ( 2 )
热度 ( 283 )
  1. 共6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银边天竺葵 | Powered by LOFTER